三浦春马:他的隐藏结局(True Ending)

三浦春马:他的隐藏结局(True Ending,八字命理)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三浦春马。

在「清明」想起这位英年早逝的日本男演员,也算是有一点应景——三浦春马,恰恰生于 1990 年 4 月 5 日。且,那一年的 4 月 5 日,也刚好是节气「清明」。

两年前。

2020 年 7 月 18 日,刚满 30 岁的三浦春马,被发现去世于自己的家中——死因,被推定为「自缢身亡」。同年,他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《天外者》上映——那是,他给世人们留下「最后的回忆」。

时间——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三浦春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1990 年清明节气,日本

三浦春马,

生于 1990 年 4 月 5 日。
八字:庚午 庚辰 庚子 ??。
大运:壬午→癸未(2020~2030)

清明,(1990,日本)

发生于 1990 年 4 月 5 日 10 时。
八字:庚午 庚辰 庚子 辛巳。

三浦春马,之所以被取名为「春马」,就因为他恰好生于 1990 年 4 月,「马年的春天」。

不过,也因为他刚好生于「清明」,处于「卯」月、「辰」月的交界之处,很容易给他的八字复盘带来难题——如果他是生于当天的 10 时 13 分之前,他的月柱就是「己卯」;而若他生于 10 时 13 分之后,则月柱就会变成「庚辰」了。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然而,恰恰是他的「早逝」,让我们得知他性格里面有大量孤僻、抑郁的成分,那么他实际上生于「辰」月的概率就比较大——「辰」不但是墓库星之一,在他的八字里还属于「枭神(偏印)」、「华盖」,兼见「空亡」——都是比较「孤独」的象征。

反之,若他的月柱在「卯」,则不但没有「空亡」之类,反而还呈现「遍野桃花」——那么,他不仅会快快乐乐地活到今天,甚至还会一直制造着各种天花乱坠的绯闻吧。

但可惜,三浦春马的月柱大概率还是在「辰」。正如他的好友所评价:「他很独立,不会特意跟人搞好关系,有他自己的作风……」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三浦春马性格上的「独立」,也体现在他八字结构的天干——三枚「庚」,作为「比肩」而齐透,代表自信、自尊、自我意识。

2019 年,他推出的首支个人单曲《Fight for your heart》,「为你的心而战」,就充满了「庚」金特有的阳刚气息,也恰恰是他「比肩」强旺的一个意象投射。

可,如此独立、刚强的一个人,却为何最终难逃「自缢身亡」的宿命呢?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三浦春马,他「性格上的弱点」,首先体现在他的三枚「庚」金,虽然高透于天干,包装了他刚强的「人设」;但他的身主之「庚」,却事实上在地支层面找不到根基(日主无根)——虽「外表强悍」,但私底下却到处都是「暗礁」、「险滩」——华丽的人生表演,无法在性格的深处找到心理支点——他的生涯,就像一个坚硬的面具,自始至终都漂浮在汪洋之上,而「归处难寻」。

其次,是他的地支带有强烈的「子午冲」——年柱在「午」,日、月「子辰」半合水局,形成「子午冲」的局战,还兼临「灾煞」。这样的冲突,既影响他的「父母宫」,也同时影响了他的「夫妻宫」。

父母宫——三浦春马很小的时候,他的父母就离婚了。中学时代,他的母亲再婚,三浦春马一度将户籍改姓为「笹本春马」;之后到了 2017 年,他的母亲又再次离婚,他也随之又改回了「三浦春马」。不过,作为艺人,他倒是一直对外都以「三浦」示人。然而,他虽然一直跟母亲在一起,但据说他跟生母之间的关系也曾经变得恶劣,而这也成为他后来性格愈来愈抑郁的原因之一。

夫妻宫——三浦春马曾和多位日本女星传过恋情,其中就包括了曾共演《恋空》的新垣结衣——但,他的每一段恋情都没能修成正果,生前也算是典型的「情路坎坷」……

《恋空》,三浦春马 feat. 新垣结衣

2007 年,他与新垣结衣共演的爱情电影《恋空》轰动全亚洲,而三浦春马也因为此片而成为「男神」,真正走入了大众视野。现在回想,2007 丁亥年,与他当时的大运「辛巳」形成岁、运相冲,对他个人来说也算是非常有冲击性的一个事件——在《恋空》的故事中,他饰演的男一号身患绝症,实际是在电影里「死」了一次。

《恋空》,三浦春马 feat. 新垣结衣

在《恋空》里面,三浦春马以一头「白发」示人——白色,是属「金」的颜色,而他的八字也恰好是「庚」金齐透,非常符合这样的「象」。而在故事的最后,他的遗言:「我想成为天空,如果变成天空就能永远看著美嘉。」——这部号称让 1200 万人流泪的爱情悲剧,其「天空」的意象,事实上也是属「金」。

——这是,三浦春马的一个「起点」。

而,他的「终点」——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2020 庚子年,三浦春马「换大运」之际,是他人生最后的一部电影《天外者》拍摄完成。

与《恋空》一样,《天外者》的标题也是有着「天空」的意象——从「成名作」到「最后的遗作」,这简直就像是一个首、尾的「呼应」。

只不过,这部电影讲述的并非虚构爱情故事,而是取材于史实的名人传记——「五代友厚」,日本明治时代的商人、政治家、企业家领袖,跟「坂本龙马」之类名流属于同时代,曾制作日本最早的「地球仪」,但却因种种原因而最后「不为人知」,被尘封于历史,仿佛置身于遥远的「天外」——《天外者》。

作为,「最后的遗作」。

1990 年出生的三浦春马,与 1836 年出生的五代友厚,是否存在着一些命运上的关联呢?

五代友厚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五代友厚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三浦春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五代友厚,

生于 1836 年 2 月 12 日。
八字:丙申 庚寅 庚辰 ??。

三浦春马,

生于 1990 年 4 月 5 日。
八字:庚午 庚辰 庚子 ??。

答案,是——

1836 年的五代友厚、1990 年的三浦春马,他们都是「庚」金日主、月上亦都透「庚」,还都有「庚辰」彼此伏吟。

虽然不是完全的重叠,但三浦春马饰演如此相似的「五代友厚」,也着实有不少明显的「本色出演」成份。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而《天外者》上映的 2020 庚子年,对刚满 30 岁的青年演员三浦春马而言,不仅仅是「换大运」、「冲太岁」,也恰恰是他的「伏吟」之年——流年「庚子」,而他的日柱也恰恰就是「庚子」——结果,在「伏吟」的流年,饰演了一位跟自己同样「伏吟」的历史名人,而这也成了他「最后的遗作」。

三浦春马去世时间

三浦春马去世,

发生于 1990 年 4 月 5 日。
八字:庚子 癸未 壬戌 ??。

最后,在电影还未上映之前——2020 年 7 月 18 日,三浦春马被发现自缢于自己的家中。当时的流月,恰是「癸未」——而三浦春马在 2020 年换入的大运,也刚好是「癸未」——月、运同途,这又是见到了一场偏执的「伏吟」!

虽然,在 2021 年 3 月都仍有三浦春马作为配角的另一部电影《Brave -群青战记-》上映,被电影界包装成三浦春马的「最后的遗作」——但,无论如何,在我们的眼中,其实这部 2020 年 12 月 11 日上映的《天外者》,才是三浦春马担任主演的「真正的遗作」……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《天外者》的上映八字命理排盘

天外者,

上映于 2020 年 12 月 11 日。
八字:庚子 戊子 戊子 ??。

且事实上,这部《天外者》最终上映的日期——2020 年 12 月 11 日,也恰是「戊子」月、「戊子」日,又再度出现了「伏吟」。三浦春马,在「伏吟」的流年(庚子)「换大运」,饰演了一位跟自己「伏吟」(庚辰)的历史名人,而这部电影也最终在「伏吟」(戊子)的一个日子上映——但,此前,三浦春马已经在另一个「伏吟」(癸未)的流月里自缢身亡……

这无处不在的「伏吟」踪迹,是否也暗示了:三浦春马,他 30 年人生中来来回回、反复拉扯的种种「心路历程」,是在他最后的日子里,用这样极端的方式,去完成了一场最后的「演出」?

就像——

就像,从《恋空》到《天外者》,这一首、一尾的两个「天空」之象,也恰恰是一种「伏吟」的表达,亦同样相似于他八字透出的连续三枚「庚」金——彼此重叠、反反复复……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又回到,他的「性格的弱点」。

三枚「庚」金,虽然强旺、却漂浮无根,永远找不到落地的归处——突然,就想起了当年的「无脚鸟」——同样是已故的华人男星张国荣,他演过的《阿飞正传》曾有过这样的比喻——「无脚鸟」,传说中一种任性的鸟,只肯在死的时候才会停下来。

张国荣

「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鸟,它是没有脚的,从一出生,它就只能一直飞呀飞,直到最后才落地一次,就是它死的时候。」

在之前的分析中,我们曾发现:4 月 1 日坠楼的张国荣,他当年的命运处境,也是在 1995 年「换大运」之后,日主的强根被拔掉,从此就患上了抑郁症,最终在 2003 年「岁运相冲」之时,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而,反观这一次的「天外者」三浦春马,他则是天生就「日主无根」,2010~2020 年行运在「午」,持续「子午冲」而经历各种不堪,但都被隐藏在他「庚」金强旺的外表之下——但,他终归也是落不到归处的「无脚鸟」,最终在 2020 庚子年「换大运」、兼「子午冲」的「月运伏吟」之时,在自己的家中离开了人世……

从《恋空》,到《天外者》。

不论是「成名作」,还是「最后的遗作」。他所扮演的角色,不论虚构或史实,竟然也都在电影中各自「死」了一回——真正的,首、尾呼应。

2007 年,他在新垣结衣的注视下,「死于绝症」。(恋空)

2020 年,他在明治维新后的落寞中,「死于一个默默无闻的黑夜」。(天外者)

五代友厚
五代友厚去世时间

五代友厚逝世,

发生于 1885 年 8 月 25 日。
八字:乙酉 乙酉 癸未 ??。

——1885 年 9 月 25 日。

那一天,日本明治时代的商人、政治家、企业家领袖「五代友厚」逝世。

这一天,恰恰是乙酉年、乙酉月,两个「乙酉」呈现伏吟。而「乙酉」,恰恰与「庚辰」形成「天地鸳鸯合」(乙庚合、酉辰合)——五代友厚本人,八字恰恰有「庚辰」,而多年后饰演他角色的三浦春马,也恰恰八字里面有「庚辰」。

——这是不是,两人共同的「遗作」?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1885 年,五代友厚逝世于「癸未」流日。

2020 年,三浦春马逝世于「癸未」流月,而他也刚刚在这一年换入崭新的「癸未」大运。

从《恋空》,到《天外者》——

历史上的五代友厚,曾在 14 岁时就自制了日本最早的「地球仪」——那是,从「宇宙」俯瞰的一个「庚」金之象。

现实中的三浦春马,则是从 2007 年的《恋空》开始,直到 2020 年的《天外者》——作为一名演员,他用尽全力、和他全部的人生,以最最剧烈的「伏吟」姿态,上演了他短短 30 年「最后的倔强」——这,最后的倔强,甚至击穿了漫长时空的次元壁,与同样「庚」金的五代友厚产生了富含隐喻的神秘巧合与关联,并在最后的《天外者》上映之时,双双达到了「鸳鸯合」的相位,是真正的「全剧终」——

《恋空》,三浦春马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这是,他的 bad ending,

还是,一场隐藏的 true ending 呢?

——现在回想,那一个全世界激荡的 2020 庚子年,也是透出了耀眼的「庚」啊。

三浦春马的明星写真图片

《天外者》,三浦春马

他在最后,

是真的「变成了天空」吗。(庚金)


抬,

头——


(全文完)


原作发表于 2022.4.4. 清明节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rtPsfSbS0jCK-d4mBuWeg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