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N 域名、武汉大学、丘吉尔、人民币、原子反应堆、PlayStation、哈利波特(历史曾有今天 11.28~12.4)

.CN 域名、武汉大学、丘吉尔、人民币、原子反应堆、PlayStation、哈利波特(历史曾有今天 11.28~12.4)

11.28

.CN 域名诞生

.CN 域名诞生 32 周年

1990 年 11 月 28 日,中国人正式注册顶级域名「.CN」。

庚午 丁亥 丁酉

.CN 域名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域名,乃文书、名册,恰如柔和的「丁」火,双透日月之上,临「文昌」、「词馆」、「太极贵人」,均是有利于文章、科名。美中不足在于,「丁」火无源、亦无流,全凭大运流转,先是「食伤」、再是「枭印」……满盘克战,最欠「流通」。

11.29

武汉大学诞生

武汉大学诞生 129 周年

1893 年 11 月 29 日,武汉大学的前身「自强学堂」成立,起初教授方言、算学、格致、商务。

癸巳 癸亥 庚午

武汉大学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诞生于水旺之月,「食伤」强旺,入「伤官驾杀」之命格——缘起「自强学堂」,实为「庚」金日主,流露「伤官」之自由奔放心性。得「文昌」、「词馆」,兼见「桃花」、「贵人」。巧合在于,干透「癸」水,实际校园建筑,亦多用属水的「蓝色」。

11.30

丘吉尔诞辰

丘吉尔诞辰 148 周年

1874 年 11 月 30 日,丘吉尔生于英国,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,也是著名的历史学家、作家。

甲戌 乙亥 辛卯

丘吉尔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全局「木」旺,尤其「卯」为「桃花」,临「亥卯」半合木局、兼「卯戌合」,有非常好的社交缘、凝聚力。命入「偏财格」,非常精明、善于算计。1940 庚辰年,临危受命,恰值流年「双冲太岁」;其后的 1941 辛巳年,亦有流年「双冲月柱事业宫」……当年危局,不言自明。干透「甲」、「乙」,双木,为肢体、手指,一生爱比出「V」字胜利手势,竟成全球时髦,名留青史。

12.1

人民币诞生

人民币诞生 74 周年

1948 年 12 月 1 日,中国人民银行成立,第一套人民币开始流通。

戊子 癸亥 庚申

人民币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全局「金水旺」。2021 年起,进入全新的「辛未」大运,上透「比劫」、下临「正印」。未来,是「升值」还是「贬值」?什么时候「升」?什么时候「贬」?……答案,就在「字里行间」。

12.2

原子反应堆诞生

原子反应堆诞生 80 周年

1942 年 12 月 2 日,第一座原子反应堆诞生于美国芝加哥大学,人类从此掌握原子能。

壬午 辛亥 己丑

原子反应堆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天干「土」、「金」、「水」连续相生。小小原子,来自稀有金属,恰如月上「辛」金,为「食神」,为「财源」,绽放出「食神生财」,如江河湖海般,「财源滚滚」。

12.3

PlayStation 诞生

PlayStation 诞生 28 周年

1994 年 12 月 3 日,索尼公司发售初代 PlayStation 游戏机。

甲戌 乙亥 癸亥

Play Station 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PlayStation,干透「食伤」,为创意、娱乐;地支「比劫」,为操作、博弈。作为最成功的游戏机之一,它第一步大运「丙子」(1996~2006),就透「财星」,为「食伤生财」,兼得「桃花」,自然生意兴隆,很快就成为全球游戏市场之冠……(延伸参考:《出井伸之:SONY 前总裁的八字》。)

12.4

哈利波特电影

《哈利波特》电影上映 21 周年

2001 年 12 月 4 日,《哈利波特》首部电影上映,改编自同名英国奇幻小说。

辛巳 己亥 辛丑

哈利波特电影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参考《J.K. 罗琳:当儿子背叛母亲》这篇文章。(J.K. 罗琳是「哈利波特」系列的原作者。)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