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属鸡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8)

生肖属鸡人在 2023(力总说癸卯兔年运势 #8)

鸡。

2023 癸卯年,对所有属「鸡」的朋友来说,是必须直面「冲击」与「动荡」的一年。「鸡」者,「酉」也;「兔」者,「卯」也——两者相遇,构成「卯酉冲」,彼此冲战,也即民俗中经常提到的「冲太岁」。

流年逢「冲」,常遇到动荡、变化,工作、生活都容易出现意想不到的「转折」。那么,对普通人来讲,如果之前毫无准备,突然被「冲」——结果,是日常固定的规则、节奏被「冲」破,无论事业还是生活,都要面对突然爆发的「不确定性」,其经历、体验,就常常被理解为「凶」,也即民俗中所称的「冲太岁」或「犯太岁」。

但是,如果你提前已经知道今年要「冲」,很早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,未雨绸缪、趋吉避凶……那么,「冲」就未必非常糟糕,反而能在人为的干预和引导下,去「主动求变」——尤其,是如果从事高度竞争性、破坏性的工作,则主动应「冲」,就反而能化作「武运昌隆」,在战场上提升自己的攻击力、破坏力,化忌为用,反而得吉。

逢「冲」之年,不利友好性、建设性,却有利于攻击性、破坏性,这一点是需要再三强调。细看,则阳历 3 月「乙卯」、9 月「辛酉」,这两个流月也是「卯酉冲」最为激烈的时候,就更需要注意。

具体而言——

1957 丁酉鸡(66 岁)

代表人物:葛优、梁家辉、张铁林、冯巩、孙正义

1957 丁酉年生人,在 2023 癸卯年,遇到最激烈的「双冲」,天时、地利皆要「剧变」,需坐稳扶好。阳历 3 月「乙卯」,必有剧烈震荡,并小心头、颈伤病。4 月「丙辰」,有兄弟、朋友帮忙解围。5 月「丁巳」,小心口舌,酝酿反击。9 月「辛酉」,又见剧烈冲突,纷争不断,适可而止。11 月「癸亥」,犯口舌,不利文书、沟通。

1969 己酉鸡(54 岁)

代表人物:王菲、陶喆、刘若英、孙楠、福山雅治

1969 己酉年生人,在 2023 癸卯年,遇到「天克地冲」,劳心费力,非常的忙碌和辛苦。阳历 2 月「甲寅」,遇到强势的合作伙伴。3 月「乙卯」,迎面遇到巨大挑战,冲击动荡。4 月「丙辰」,利见贵人,有利于社交、结缘。9 月「辛酉」,动荡中,有利于强势反击。12 月「甲子」,又有社交运,但人际关系复杂,小心烂桃花。

1981 辛酉鸡(42 岁)

代表人物:林俊杰、罗晋、谢娜、薛凯琪、碧昂丝

1981 辛酉年生人,在 2023 癸卯年,总想要去帮助他人,却每每让自己精疲力尽,容易「吃力不讨好」。阳历 3 月「乙卯」,逢「双冲」,会有比较大的冲击、动荡,坐稳扶好。4 月「丙辰」,遇「鸳鸯合」,大利社交、结缘,诸事意外向前进。9 月「辛酉」,诸事折腾、反覆,考验耐力。11 月「癸亥」,注意低调,不要为人情付出太多。

1993 癸酉鸡(30 岁)

代表人物:黄子韬、白敬亭、昆凌、陈都灵、菅田将晖

1993 癸酉年生人,在 2023 癸卯年,遇到「天比地冲」,容易受到大环境、不可抗力的影响,呈现深刻的改变。阳历 3 月「乙卯」,较剧烈的冲击、动荡,坐稳扶好。5 月「丁巳」,犯口舌,不利文书、沟通。6 月「戊午」,有利于社交、结缘,泛泛即可。9 月「辛酉」,再卷入剧烈的冲突,诸事不宜。11 月「癸亥」,与人暗战,对方略胜一筹。

2005 乙酉鸡(18 岁)

代表人物:炎明熹、刘耀文、朱志鑫、邓恩熙、顾语涵

2005 乙酉年生人,在 2023 癸卯年,表面容易得到「利益」,但实际却酝酿「冲突」,最需要「警惕诱惑」。阳历 3 月「乙卯」,受大环境、不可抗力影响,形势比人强。4 月「丙辰」,有利于社交、结缘。6 月「戊午」,避免精力透支。8 月「庚申」,又有社交运,事业上意外得势。9 月「辛酉」,预防人际关系冲突,小心皮外伤。11 月「癸亥」,遇到陌生的环境,披荆斩棘

(未完待续)

延伸阅读:
《力总说 2023 兔年运势 #1 宏观展望》
《属兔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2)》
《属龙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3)》
《属蛇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4)》
《属马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5)》
《属羊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6)》
《属猴人在 2023(力总说新年运势 #7)》

发表评论取消回复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