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:就是没离婚!

木村拓哉、
工藤静香。

2023 年的春天,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这一对明星夫妻,曾突然被传「离婚」,一度闹上热搜、沸沸扬扬,但很快就被当事人辟谣,变成虚假八卦的「乌龙」。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

遥想当年,木村拓哉作为日本娱乐圈的当红一哥,突然宣布与工藤静香「奉子成婚」的消息之后,有关他俩之间的各种八卦、离婚传闻就一直是此起彼伏、没有中断过。

不过,当事人的家庭却一直很稳定。两人共同养育的一双女儿木村心美、木村光希,如今也都各自出道、独立,变成深受关注的「星二代」。

那么,八字上,如何解读他们之间的关系?

时间——

1. 争议夫妻
2. 女儿与父母(家庭四人合盘)
3. 桃花盛开的路上

1. 争议夫妻

木村拓哉

工藤静香

木村拓哉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工藤静香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木村拓哉,

生于 1972 年 11 月 13 日。
八字:壬子 辛亥 戊申 ??。
大运:丙辰(2020~2030)

工藤静香,

生于 1970 年 4 月 14 日。
八字:庚戌 庚辰 甲子 ??。
大运:乙亥→甲戌(2023~2033)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,是典型的「姐弟恋」。不过,生于 1972 年的木村拓哉、与生于 1970 年的工藤静香之间,从八字上看,是既没有明显的「合相」、也没有明显的「刑冲」——既不像是有强烈的羁绊,也不至于产生冲突和矛盾,颇有点「波澜不惊」的平静感觉。

1999 年,木村拓哉在跟前女友分手之后,便与比他大 2 岁的工藤静香拍拖,两人于 2000 年宣布了婚讯——奉子成婚,并在 2001 年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女儿木村心美。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

在那样的时间节点,其实恰好是木村拓哉遇到「换大运」的时刻——2000 年,他结束上一轮的「癸丑」大运(1990~2000)、进入崭新的「甲寅」大运(2000~2010)。每逢「换大运」,当事人总要面对旧物速死、迎接深刻的变化。2000 年的前后,对当时 28 岁的木村拓哉来说,「换大运」既影响了感情——前女友分手、更与大自己 2 岁的工藤静香闪婚——亦影响了事业,因为他作为杰尼斯事务所力捧的男艺人,突然宣布「婚讯」,其实是要冒着非常大的市场压力,分分钟都有被雪藏的风险。

而,工藤静香,在 2000 年附近仍在行运「丁丑」(1993~2003)——也许,正是她当时的大运「丁丑」,与木村拓哉的年柱「壬子」之间,产生了奇妙的「天地鸳鸯合」——才让两人,在意外的机缘下「一拍即合」,甚至突然就「奉子成婚」——2000 年,当木村拓哉高调宣布两人婚讯的时候,工藤静香已经怀孕四个月。

2000 年,流年「庚辰」,「庚」恰好透出为木村拓哉的「食神」,代表「子女运」——事实证明,食、伤对男命一样可以构成子女运,而不仅是官、杀。当然,「庚」也恰好是工藤静香的「七杀」也即「夫星」。

2001 年,工藤静香生下他俩的第一个女儿「木村心美」,如今的艺名是「Cocomi」。2003 年,工藤静香又再生下第二个女儿「木村光希」。两个可爱、漂亮的女孩儿,现在都已经是作为模特、艺人出道,是标准的 00 后「星二代」。

但是,也正是从 2003 年开始,工藤静香也「换大运」,离开了她的上一步「丁丑」大运(1993~2003)、进入崭新的「丙子」大运(2003~2013)。换运之后,之前「丁丑」与木村拓哉之间的「天地鸳鸯合」,也就彻底地消逝、退行——如前所述,工藤静香与木村拓哉的八字原局之间,本是既无「合相」、也没有「刑冲」,呈现「波澜不惊」——那么,当新婚蜜月时的大运「鸳鸯合」消逝、退行,那么理论上,两人之间的各种激情、羁绊……也就会迅速「降温」。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

如果只看这两人的合盘,是可以判断:两人在 1999~2003 年,都属于是一见钟情、干柴烈火的「蜜月期」。但在 2003 年之后,两人的「鸳鸯合」消退,关系就会迅速淡下来,变得「波澜不惊」——而,在错综复杂的娱乐圈中,「平静」,是一点也不算安全,随时都有被外部诱惑冲破的风险,分分钟可能变成「熟悉的陌生人」……

尤其,是木村拓哉因为女粉丝众多(他八字也是异性缘极佳的类型),工藤静香作为他的老婆,日常被舆论攻击的压力也非常大,甚至还连续多年被评为「最让人讨厌的女艺人」……

那,究竟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,让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这对不存在合相的「姐弟恋」,竟能始终「不破」,不离不弃,一步步、稳稳地走到今天?

——答案,是「孩子」。

2. 女儿与父母(家庭四人合盘)

木村拓哉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工藤静香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木村心美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木村光希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木村拓哉,

生于 1972 年 11 月 13 日。
八字:壬子 辛亥 戊申 ??。
大运:丙辰(2020~2030)

工藤静香,

生于 1970 年 4 月 14 日。
八字:庚戌 庚辰 甲子 ??。
大运:乙亥→甲戌(2023~2033)

木村心美,

生于 2001 年 5 月 1 日。
八字:辛巳 壬辰 甲子 ??。
大运:乙未(2022~2032)

木村光希,

生于 2003 年 2 月 5 日。
八字:癸未 甲寅 己酉 ??。
大运:丙辰(2022~2032)

在维系木村拓哉与工藤静香的婚姻关系方面,生于 2001 年的大女儿「木村心美」,发挥了早期的阶段性作用。

说起来,木村心美跟她母亲工藤静香,八字长的非常像:都是生在「辰」月、日柱「甲子」,天干还都透出了「官杀」。这一对母女,性格上肯定有非常多的相同之处。同时,木村心美与父亲木村拓哉,还都是天干透出「壬」和「辛」,亦呈现出一定的相似性——这一个在当时「奉子成婚」的大女儿,其八字竟然也是兼具了父、母双方的特征,如同「缝合」,这样的「遗传」讲真在现实中并不多见。

木村拓哉、木村心美

不过,木村心美的年柱「辛巳」,却是与父亲木村拓哉的月柱「辛亥」出现「天比地冲」,多少还是存在一些碰撞和冲突——所幸,木村拓哉日柱在「戊申」,对「辛巳」为「天生地合」,为先冲、后合,实际上是缓和了冲突,算是部分的「化解」。

但木村心美最重要的阶段性作用,是她在出生后的次年——2002 年,就开始进入她人生中的第一步大运「癸巳」(2002~2012)。而,正是这一步关键的「癸巳」,与木村拓哉的日柱、夫妻宫「戊申」,形成紧密的「天地鸳鸯合」!

还记得吗?如前文所述,母亲工藤静香是在 2003 年「换大运」,换运之后,其与木村拓哉之间的「鸳鸯合」就被解除,夫妻关系归于平淡、甚至可算是比较危险——但是!就在工藤静香换大运的前夕,他们的大女儿、木村心美,就已经提前起运,并与木村拓哉再次形成了阶段性的「鸳鸯合」——母亲的「鸳鸯合」退行,大女儿的「鸳鸯合」随即立刻顶上,继续维系着家庭的稳定,宛如「接力」!

在 2002~2012 这十年间,大女儿木村心美的「癸巳」大运,都持续与父亲木村拓哉的日柱、夫妻宫「戊申」,形成「鸳鸯合」,不断拴住、并维系着全家的稳定。事实上,那段时间,也是工藤静香面临粉丝舆论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,但不管外界怎么「恶评」,她与木村拓哉的关系都不至于受到影响——如今复盘,则明显,其大女儿木村心美所带来的「鸳鸯合」,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「羁绊」作用。

而,真正起到最终「压舱石」作用的,还得是 2003 年,工藤静香「换大运」期间出生的二女儿——「木村光希」。

木村拓哉、木村光希

这是因为,二女儿木村光希的八字,就先天性地在原局上,与父亲木村拓哉之间形成「癸戊合」、「寅亥合」;同时,又与母亲工藤静香之间形成「甲己合」、「酉辰合」——相当于,无论跟父亲还是母亲,都同时既在天干、也在地支存在紧密的「合相」,并不会因大运的流转轻易消失,而是与生俱来、伴随一生,持续、永远地跟父亲、母亲「合」住……

这样的孩子,是不是传统或世俗意义上的「好孩子」,已经不再重要——就命理而言,大女儿木村心美的早期阶段性「鸳鸯合」,以及二女儿木村光希与生俱来的跟父、母皆有「合相」——都在相当关键的层面上,成为了维系其家庭关系的「羁绊」,让父亲木村拓哉、母亲工藤静香,在新婚蜜月的「鸳鸯合」彻底退运、远去之后,都仍然能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之下,得到「孩子」这至关重要的「压舱石」——就算,外界的八卦满天飞、甚至动不动就有滔天的「恶评」,也能持续保持稳定,「坚如磐石」。

就像,2023 癸卯年的春天,当「木村拓哉离婚」的消息传出之后,就马上有人评论说:他和她的女儿,当前正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,很大程度都是要依靠其「星二代」的人设,所以哪怕、就算是为了这两位女儿的事业前途,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这对已结婚二十多年的明星夫妻,都不至于轻易「离婚」——这样的逻辑,多少,也是能从侧面验证出,「孩子」恰恰是维系这对明星夫妻之间感情和家庭关系的「纽带」,甚至是真正的「压舱石」。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、木村心美、木村光希

当然,即便有这样的「压舱石」,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自身的「基本面」也很重要——也即,他俩之间虽没有「合相」,但也没有「刑冲」,不存在明显能被外部世界激化的「硬伤」。也恰恰是在如此「波澜不惊」的水面之下,才更能让「压舱石」更好地发挥作用,让两人的感情、婚姻、家庭……都真正地「坚如磐石」。

所以,当网上纷纷讨论他们「感情」的时候,其实,当事人自己、他和她,他们真正要守护的,早已不是什么单纯的「感情」,而更多是成熟、立体,且羁绊极深的「家庭」了。

3. 桃花盛开的路上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

2023 癸卯年,恰逢工藤静香再次「换大运」——伴随大运切换的波动,她在开春之际,就又遭遇了所谓「木村拓哉离婚」的八卦绯闻。

命理上看,她这次要换去的「甲戌」大运,不但是冲动她自己的月柱提纲,也即「冲提大运」;同时,也跟丈夫木村拓哉当前所行的「丙辰」大运,形成阶段性的「辰戌冲」——由此,所必然会带来的碰撞、冲突,肯定会不可避免地显现、发生。就像,她在 2023 开年就遇到「离婚」的八卦绯闻。

不过,她还是很淡定——当记者们当面问及,她干脆仰望天空,然后「噗」的笑出声来:「因为大家可以随便写,所以请自由地写。我想这不是一个需要让大家特意来问的话题。我也不回答,什么都没有。

她,没有直接回答,但已经是很好的「辟谣」了。而,几天之后,丈夫木村拓哉,也高调地跟她隔空「秀恩爱」,更进一步让这关于他俩「离婚」的传言,彻底地「不攻自破」。

——啊,工藤静香,这位曾多次蝉联日本「最讨厌的女艺人」榜首,现在已经有五十多岁的妻子、母亲—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恐怕,也还会跟名为「木村拓哉」的巨星、男神,安心地继续长相厮守下去吧。

木村拓哉、工藤静香

从八字看,工藤静香的「七杀」极重,其实是一个危机感、不安全感很强的女人。但是,她的夫妻宫是「正印」,能持续地帮她「化煞」,也意味着她的配偶、另一半,是可以不断给她带来「安全的港湾」。

而,木村拓哉,虽然八字财星多且旺、异性缘极强——所以,才是「男神」——但是,他的夫妻宫却是「食神」:一方面,让他相当会「宠妻」,另一方面,也意味着「子女」在他的婚姻关系中会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——就像,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之下,恰恰是他和她的大女儿木村心美、二女儿木村光希,持续发挥着「压舱石」的作用——将木村拓哉和工藤静香这一对争议不断的明星夫妻,能牢牢、持续地「合」在一起,成为联结、并维系整个家庭的「纽带」。

嗯,就像,木村拓哉这次在绯闻后与妻子隔空「秀恩爱」,也是专门挑选的 3 月 3 日——日本当地的「女儿节」。

木村拓哉的 Instagram

在,「女儿节」的那一天。

男神,在阳光下悠闲地遛狗,手里,还拿着一束粉红色的桃花。他,自拍,并发文写道:「今天是 3 月 3 日(女儿节),回家的路上,桃花盛开。

工藤静香的 Instagram

这一束桃花,后来,也当然被送到了妻子工藤静香的手中,并被 po 在了网上——啊,那些所谓「离婚」的传言,就这样,彻底地退散吧。

本日は 3 月 3 日。7465 歩のさんさんの帰り道に、桃の花を。

回家的路上,桃花盛开。

坚如,

磐石——


(完)

发表评论取消回复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