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田将晖:国民级演员

菅田将晖:国民级演员(力总说八字命理)

菅田将晖。

2023 年 5 月,由「菅田将晖」主演的家庭题材电影《百花》(又译:《我和妈妈的最后一年》)在中国大陆上映。

《我和妈妈的最后一年》,菅田将晖

《百花》,菅田将晖

这,并非他第一次在中国市场亮相。就在去年,菅田将晖的上一部爱情题材电影《花束般的恋爱》也曾被引进,并收获 9000 多万的票房——作为一部日本电影、更处于当时相对特殊的口罩期间,这样的票房成绩,已可算是相当「不错」。

菅田将晖

菅田将晖,作为 1993 年出生的艺人,如今,是几乎已取代上一辈的木村拓哉,成为日本最具影响力、号召力的男艺人,没有之一。

他的,时间——

1. 娱乐圈劳模
2. 大运流年
3. 感情生活

1. 娱乐圈劳模

菅田将晖

菅田将晖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菅田将晖,

生于 1993 年 2 月 21 日。
八字:癸酉 甲寅 癸酉 ??。
大运:辛亥(2018~2028)

菅田将晖的八字,最明显的特征,就是他的年柱、日柱,均是「癸酉」,形成年、日「伏吟」。

类似的命局,曾出现在美国动作巨星汤姆·克鲁斯、摇滚天后艾薇儿的身上。以及,另一位我们曾写过的华语女歌手薛凯琪,也是先天就有这样的「年日伏吟」配置。(详见:《汤姆·克鲁斯:不可能超越的人生》《艾薇儿:神隐后的复出》《薛凯琪:女神四十未婚》。)

命带「伏吟」,经常会在一个人的性格、精神中出现「偏执面」,在工作、生活等方面容易走极端,反反覆覆,外人看来就是「爱折腾」。君不见:汤姆·克鲁斯不断在电影中挑战极限特技、艾薇儿唱朋克摇滚极其叛逆、薛凯琪情路坎坷之后罹患抑郁症……都是鲜明的例证。

菅田将晖

菅田将晖,在电影业内也的确是一个「拼命三郎」式的存在。从外型上讲,他的长相并不帅,完全没有木村拓哉那样的「颜值」。但是,他的长项,却是可以做到非常「高产」——据说,菅田将晖每年都可保持有 8、9 部影视作品上映,堪称一位「娱乐圈劳模」。

在最为忙碌的 2017 年,菅田将晖在一年之内,竟出演了《帝一之国》、《世界奇妙物语》等 6 部电视剧,和《银魂》、《火花》等 6 部电影——同时,他还推出了 2 支原创单曲、给动画片配音当声优,以及参演《哈姆雷特》外传改编的舞台剧,等等等等。(注意,2017 年,恰是「丁酉」年,酉酉刑旺,更加剧了他八字原局「癸酉」的伏吟。)

这样的工作强度,即便在以「社畜」文化出名的日本社会,也已经是达到了「超人」的级别,堪称「狼性」。

而且,在每一部作品中,他所扮演的角色,都属于那种「性情中人」,有远比常人更夸张、极端的性格。

《帝一之国》,菅田将晖

比如,在《帝一之国》,他扮演的男主角崇拜中国的毛伟人,要在一所名流云集的高校学生会中,努力战胜五花八门的各种对手,来实现他最终要当上总理大臣的目标……令人啼笑皆非的剧情,和完全没有偶像包袱的恣意演出,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样美男「木村拓哉」所能胜任,而是,只有这位名为「菅田将晖」、八字带「伏吟」的男艺人可以诠释和扮演。

菅田将晖

菅田将晖,伏吟在年、日两柱「癸酉」,其「酉」恰为他的「偏印」,有古怪、精灵的一面,同时也代表他兴趣广泛、风格多变,能接受并融入各式各样的新鲜事物——毕竟,「偏印」本身,就代表了「陌生的环境」。且,这样的「酉」,于他的八字又兼是「将星」,代表领导力、号召力,而他,也的确能在娱乐圈的第一线「身先士卒」,能哭能笑,更能豁的出去,非常有拼劲、闯劲。

同时,他的月柱「甲寅」,又是相当纯粹的「伤官」,代表才华、艺术,更代表突破、创新。与伏吟的「偏印」相见,就构成了「伤官配印」的强有力格局,乃上吉之格。兼得年、日透「比肩」,更形成「金生水」、「水生木」的良性循环,也即「流通局」——以月柱提纲为中心,形成左、右对称的配置,像是一座「喷泉」!

时间——

2. 大运流年

菅田将晖

菅田将晖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菅田将晖,

生于 1993 年 2 月 21 日。
八字:癸酉 甲寅 癸酉 ??。
大运:辛亥(2018~2028)

2008 戊子年,菅田将晖换入「壬子」大运(2008~2018)。也正是在这一年,他作为高一学生,参加日本的 JUNON SUPER BOY 选拔赛,并成功入围决赛,从此踏入演艺圈。

那十年的「壬子」大运,对菅田将晖来说是「比劫」,主冒险、拼搏。而事实上,那也是他入行以来最「拼」、最「高产」的十年。

尤其 2009 癸丑年,他遇到「甲己合」、「子丑合」,兼「岁运合相」,在这一年从 2000 多位候选者中胜出,得到主演《假面骑士 W》的机会,更拥有了当时「史上最年轻骑士」的称号。

《假面骑士W》,菅田将晖

在那以后,他就一发不可收拾,又陆续参演《震撼鲜师》、《高校新人》、《命运之人》等多部影视剧,并迅速开拓出丰富、多变的戏路,成为日本艺能界的一大「红人」。

菅田将晖

到「壬子」大运的末期、2017 丁酉年,一方面岁、运「丁壬合」,化木为「食伤」,催旺才艺、作品;另一方面也如前所述,「酉」更加剧了他命局中的「伏吟」——结果,就是 2017 年既是他最为忙碌的一年,但也是他最为「高产」、并因此频频拿奖的一年。这一年,他因为在《帝一之国》、《火花》等作品中的优秀表现,获得第 42 届报知电影奖「最佳男主角」,和第 30 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史上最年轻之「最佳男主演」等奖项。

菅田将晖

2018 年之后,他换入当前的这一步「辛亥」大运(2018~2028)。其「辛」为「偏印」、「亥」为「比劫」,仍然是继续催旺其原有的八字格局,更得「寅亥合」亦有利于社交、结缘。

《阿基米德大战》,菅田将晖

截至写稿,菅田将晖在他这一步「辛亥」大运的上半场,虽因为 COVID-19 在全球肆虐的原因,而减少了工作的频次,但跟其他的艺人比起来,他还是非常「高产」:仅在 2019 年,他都参演了 4 部电视剧、2 部电影——其中,给我印象最深的,是那部反战题材的《阿基米德大战》,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参与建造「大和号」巨型战舰的科学家,却在工作中渐渐发现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荒谬、和其最终必败的结局。

菅田将晖

2019 年,菅田将晖还首次参加了第 70 届 NHK 红白歌会,类似日本当地的「央视春晚」——注意,2019 流年「己亥」,刚好,是对菅田将晖的月柱「甲寅」,形成绝佳的「天地鸳鸯合」。

3. 感情生活

菅田将晖

小松菜奈

菅田将晖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小松菜奈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菅田将晖,

生于 1993 年 2 月 21 日。
八字:癸酉 甲寅 癸酉 ??。
大运:辛亥(2018~2028)

小松菜奈,

生于 1996 年 2 月 16 日。
八字:丙子 庚寅 癸未 ??。
大运:丁亥(2019~2029)

2021 年,菅田将晖宣布,与同为著名艺人的「小松菜奈」同居、结婚。

据统计,两人曾共同演出过 3 部电影——可见,其最初的相识、相恋,应是远在其「官宣」之前就已经发生。

菅田将晖、小松菜奈

根据流年推算,菅田将晖应该是在上一步大运的 2016 丙申、2017 丁酉年期间,流年透出了「妻星」,而那段时间,也是他事业上最为高产的一个「巅峰」。

而细看,就能发现:两人共演的电影《错乱的一代》、《溺水小刀》,也恰恰就是在 2016 丙申年上映——看来,小松菜奈,的确是菅田将晖在那一年透出的「妻星」,可谓,是流年得到了「实锤」。

菅田将晖、小松菜奈

不过,像菅田将晖这样命带「伏吟」,更伏吟在「日柱」、也即「伏吟夫妻宫」的八字,他不管是恋爱、婚姻,都容易有极端、反覆的状况出现,不利于亲密关系的稳定和维持。

菅田将晖、小松菜奈

就像,本文发表时的 2023 癸卯年,流年之「卯」,就对菅田将晖的日柱、夫妻宫形成「卯酉冲」,更是「癸卯」对「癸酉」的「天比地冲」——其实,近在眼前,就有对他不利婚姻的风险。尤其到今年的「酉」月,也即 9 月「卯酉冲」的阶段,是最有可能发生「婚变」的危险期。(注:出生于 1996 丙子年的小松菜奈,她亦在 2023 癸卯年遇到「刑太岁」,也即「子卯刑」、「刑桃花」,所以就更增加了 2023 年婚姻方面出现风险的可能性。)

菅田将晖

他,能安然度过这样「冲太岁」、兼「冲夫妻宫」的 2023 癸卯年吗?

菅田将晖

但不管怎样,菅田将晖作为一名出色的艺人,甚至现在已经是享誉全亚洲的日本「国民级演员」,他,仍孜孜不倦地奋斗在娱乐圈的第一线,用辛勤的努力、挥洒的汗水,不断交出风格多变的「答卷」,在东方的文化、艺术领域,持续创造出越来越多、可能也越来越好的优秀作品。

他不帅,却宛如一个「王子」。

聚光,

闪耀——

(完)

发表评论取消回复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