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合国、Win XP、终结者、英雄联盟、老男孩、美国大萧条、创业板(历史曾有今天 10.24~10.30)

联合国、Win XP、终结者、英雄联盟、老男孩、美国大萧条、创业板(历史曾有今天 10.24~10.30)

10.24

联合国

联合国诞生 77 周年

1945 年 10 月 24 日,《联合国宪章》生效,联合国(UN)正式成立。

乙酉 丙戌 丙寅

联合国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从盘面可推知,联合国极有可能是诞生于当天的「正午时分」,也即「午」时。如是,则日、月、时连成「寅午戌」三合火局;结合天干,又呈现「木火通明」,是一派光辉、文明之象。不过,这一局倒是有点「克财」,其现实中也是经常被「拖欠会费」,财务状况总是不容乐观。

10.25

Windows XP

Windows XP 问世 21 周年

2001 年 10 月 25 日,微软推出 Windows XP,曾一度是世界最流行的电脑操作系统。

辛巳 戊戌 辛酉

Windows XP 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全局「土生金旺」,地支火、土、金连续相生,流通性极佳。月令提纲「正印」,格局清纯,代表环境、基础设施,恰对应「操作系统」。日柱半合「将星」,兼「红艳」桃花,成为风靡世界的个人电脑操作系统。(另:关于 Windows 元祖系列的干支周期,可以参考这一篇:《扫雷 30 年:看 Windows 命运沉浮》。)

10.26

终结者

《终结者》电影上映 38 周年

1984 年 10 月 26 日,《终结者》系列第一部电影上映于美国。

甲子 甲戌 癸巳

《终结者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《终结者》讲述未来人类反抗人工智能的科幻战斗故事,实际八字透出双「甲」为「伤官」,恰与月令「正官」,形成「伤官见官」。「甲」属木,为肢体、躯干,同时「甲」亦可对应头颅,恰与片中「机器人」的概念相对应——两「甲」并透,搏命双雄。

10.27

英雄联盟

《英雄联盟》诞生 13 周年

2009 年 10 月 27 日,《英雄联盟》(LOL)游戏正式发行。

己丑 甲戌 乙巳

《英雄联盟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作为世界上最赚钱的电子竞技游戏之一,《英雄联盟》(LOL)显然在干支组合中,带有「伤官生财」,甚至还带有一点「从财格」的味道,因为它月上虽透「甲」为比劫,但「甲己合土」,实际其年柱、月柱已通体变为「财星」,财源滚滚。与此同时,在《英雄联盟》的每一局游戏中,基于打野的「经济系统」事实上都是重中之重。土旺,暗拱「巳酉丑」三合七杀局,带有征战杀伐、开疆拓土的气质。另外,但凡带「甲子」或「己丑」的明星或项目,都特别容易跟中国市场有不解之缘,《英雄联盟》也不例外。

10.28

老男孩

《老男孩》电影上映 12 周年

2010 年 10 月 28 日,《老男孩》电影上映,同名主题曲掀起青春怀旧热潮。

庚寅 丙戌 辛亥

《老男孩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天干「丙辛合水」、地支「寅亥合木」,本意,是化出一片「水清木秀」的青春气息,且「合年柱」也多少有一点回到过去的意思。然而,月令毕竟在「戌」,「丙辛合」、「寅亥合」均合而不能化,只能拴在那里作为「牵绊」——这,怕也恰恰是《老男孩》的本意:青春,你可以缅怀,但你永远也不能真的让时光倒流。此造实际格局,反而是地支暗拱「寅午戌」三合火局,月上透「丙」为官杀局,代表规范、制约——男孩,因此而「老」。

10.29

美国大萧条

美国大萧条 93 周年

1929 年 10 月 29 日,华尔街股市暴跌,美国进入大萧条阶段。

己巳 甲戌 丁未

美国大萧条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火炎土燥,全局不见一点金、水,流动性堪忧。天干「甲己合土」,地支「未戌刑」,食、伤强旺且无制,必然形成对既有规则、秩序的挑战和破坏。缺「财星」,或「财星」就算出现,也被「土多金埋」。1929 年开始的大萧条,最后一直持续到 1933 年才渐渐消停——1932 壬申、1933 癸酉年,恰恰就是「金水」之年。如是观之,则未来数年:2025 乙巳、2026 丙午、2027 丁未……或可与此相参,不多言。

10.30

创业板

创业板开市 13 周年

2009 年 10 月 30 日,中国创业板正式开市。

己丑 甲戌 戊申 丁巳

创业板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力总说:天干「甲己合土」,年、月「比劫林立」,有「竞争激烈」之意象,亦有一定的「独立行情」感觉。「贵人」多见,能承蒙多方关照,又逢「天赦」可逢凶化吉。全盘「土旺」,宏观调性仍是求一个「稳」。日、时刑合,略有纠结,且出现「枭神夺食」。机会点,在 2027 年之后的「壬申」大运,对时柱「天地鸳鸯合」,枭神被牵制,纵情狂奔。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