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岚、魏大勋八字合盘

秦岚、魏大勋八字合盘(力总说八字命理合婚)

秦岚、魏大勋。

近日,1979 年的秦岚、1989 年的魏大勋,两人一度被爆因男方求婚失败而陷入冷战,但很快,两人就又以并肩在雨中撑伞散步,似乎是破除了这样的谣言:这桩相差 10 岁的「姐弟恋」,还在继续。

秦岚、魏大勋

那么,八字命理上看,应如何讨论这两位明星的恋情?

她和他的,时间——

1. 姐弟恋
2. 秦岚与魏大勋
3. 流年推演
4. 雨中的散步

1. 姐弟恋

秦岚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魏大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杨幂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秦岚,

生于 1979 年 7 月 17 日。
八字:己未 辛未 乙酉 ??。
大运:乙亥(2016~2026)

魏大勋,

生于 1989 年 4 月 12 日。
八字:己巳 戊辰 壬寅 ??。
大运:甲子(2021~2031)

杨幂,

生于 1986 年 9 月 12 日。
八字:丙寅 丁酉 己未 ??。
大运:癸巳(2017~2027)

事实上,1989 年出生、生肖属蛇的魏大勋,他并非第一次尝试「姐弟恋」。
早在与秦岚之前,他就曾与著名女演员
杨幂拍拖过,彼时杨幂刚刚与刘恺威离婚没多久,魏大勋可算是填补了她的一段感情空白。但是,那一段恋情却从未被官宣,长期处于「地下情」的状态,到最后不了了之。

从年龄上看,1986 年的杨幂比他大 3 岁;而 1979 年的秦岚就更是比他大了整整 10 岁。何以,这位 1989 年出生的魏大勋,要如此反复不断地钟情于「姐弟恋」呢?

这里,请注意看杨幂、秦岚在八字上的某种「共性」。这两位演艺圈的美女明星,一方面是八字都带「酉」,另一方面是四柱都带「己未」。

带「酉」,显而易见,与魏大勋的月柱事业宫之「辰」,都是可以构成「酉辰合」,对结缘、拍拖都是颇有益处。「酉辰合金」,兼与魏大勋原局形成「巳酉」半合金局,可以催旺魏大勋八字原本缺乏的「金」——而,「金」,恰恰是魏大勋的「印星」之所在。

姐弟恋,其中的女方,因为年纪较男方更长一些,经常会在恋爱关系之余,更能显露相当程度的「母性」。而,这样的「母性」,在八字命理中恰恰就是对应在「印星」,就像杨幂、秦岚命中都「酉」,这个「酉」就恰恰是魏大勋的「正印」。

何以,魏大勋会如此强烈地需要「印星」呢?

请看他的八字。其月柱「戊辰」,为双料叠加的「七杀」;年柱「己巳」,为财、官相生,又是继续助长了月柱的「七杀」。可见,魏大勋是典型的「身弱杀重」命局,其日主在地支缺少强有力的根基,长年都受到「七杀」的侵袭,内心有强烈的不安全感。虽然,他日柱有一颗「食神」,貌似可以「制杀」,但毕竟「官杀」多达三枚,「食神」势单力孤,并不能完全实现对「七杀」的驾驭。那么,如此「杀重」的命局,就一定需要相当的「印星」来泄掉多余的「七杀」,采用「杀印相生」,也即某种层面的「化煞」。

简而言之,就是魏大勋的命局「身弱杀重」,以至于他强烈需要「印星」来帮他「化煞」。但是,他自己的八字是没有「印星」的,就只能设法从贴身的伴侣、身边人处获取「印星」的加持,来间接「化煞」,类似风水上的「借运」。这样的策略,当然未必是他主动为之,甚至也不会被他的表层意识所察觉,但却是其人生周期,在天干地支共同作用下的一种「本能反应」。

于是,在 2020 庚子、2021 辛丑年,这两个流年都透「金」,也即对魏大勋来说透「印」的阶段,他被爆与著名女星杨幂拍拖、谈恋爱。透「印」,而不是透出「妻星」,说明这两年对魏大勋来说,其实更像是遇到了「母性」而不是「妻子」,这样的一种感觉。也很有趣的在于,2020 庚子、2021 辛丑年,对当时的女方杨幂来说,也并不是透出「夫星」,而恰恰是「食伤」,也即类似「子女运」……两人,虽然在名义上是属于拍拖,但在灵魂的深处却更像是「母子」,男方从女方得到「印星」般的安全感,而女方亦在离婚后得到了家庭关系方面的疗愈和补完……(注:杨幂在离婚时,并没有获得女儿的抚养权。)

但,杨幂显然并非魏大勋的真命天女。杨幂的八字虽然带「酉」,但她毕竟在天干透出「火旺」,火能克金,所以她身上的「金」并不强,只是借助 2020 庚子、2021 辛丑这两个流年得到了局部的催旺。而,流年一过,其「金」势头不再,魏大勋、杨幂的关系也就走到了尽头。尤其,是 2021 辛丑年,对魏大勋来说是「换大运」的动荡周期节点,而对杨幂来说也是「冲夫妻宫」的亲密关系不稳定时刻。结果,就是两人的关系渐行渐远、不了了之。

然后就是 2022 壬寅年,魏大勋忽然与比他更大整整 10 岁的女演员秦岚,又走到了一起,是为他的第二段「姐弟恋」。

2. 秦岚与魏大勋

秦岚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魏大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秦岚,

生于 1979 年 7 月 17 日。
八字:己未 辛未 乙酉 ??。
大运:乙亥(2016~2026)

魏大勋,

生于 1989 年 4 月 12 日。
八字:己巳 戊辰 壬寅 ??。
大运:甲子(2021~2031)

秦岚,多年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,是她在古装电视剧《延禧攻略》中饰演富察皇后,其冰清玉洁的正面形象让很多观众为之倾倒。皇后的形象,看上去非常之「印」,但其实秦岚本人的八字,却是「财杀相生」,土、金两气成象,几乎是可以列入「假性从杀格」。

两气成象、几近从杀,对女命来说,常常都是终身奋斗在职场一线的「女强人」角色。好处是,其事业运相当强旺,能在各个领域攻城掠地、身先士卒;但坏处是,拥有这样的命格也会常常忽视家庭的经营,以至于让过旺的「事业运」挤掉「夫运」,在婚恋、感情方面留下遗憾。

坊间盛传,秦岚在年轻时经历过几段不堪回首的恋情之后,已经几乎是成为了一个「不婚主义者」。

不过,秦岚命局中如此强烈的「七杀」,也即「金」,对比她小 10 岁的魏大勋来说,恰恰是后者的「印星」。如前所述,魏大勋「身弱杀重」,需要「印星」、也即「金」来帮他「化煞」。而,旺盛的「金」,对秦岚来说是「从杀」,但对魏大勋来说则恰恰就是救命的「印星」了。

两人颇有共同语言。男方、女方,他俩的命局都是各自带有旺盛的「七杀」,在内心深处,都对现实世界有强烈的畏惧感、不安全感。只不过,魏大勋的「身弱杀重」,因为有「食神」破局、并不能「从杀」,只能想方设法地从「印星」中寻找安慰;但,秦岚的几近「弃命从杀」,却能让她像个大女主一样干脆去舍身杀敌,永远不愿意停留在舒适圈,哪怕长期身处险境,再苦、再难也要坚持奋斗。

同时,秦岚的八字,跟杨幂一样都带「己未」,有不弱的「土」,而土生金旺,也可以进一步给魏大勋的「印星」带来支撑,如同「官印相生」或「杀印相生」,在「化煞」的同时,也有利于魏大勋在娱乐圈的事业、前途。

当然与杨幂相比,秦岚的命局并没有强烈的「火」,不会克制「金」,所以她虽然年纪比杨幂更大,但却更能给魏大勋带来源源不断的「金」、也即「印星」的加持。当然,年纪大、甚至大整整 10 岁,这本身也是一种「印星」的征兆。

而反过来,魏大勋的「杀重」、也即「土旺」,对秦岚来说也属于是「财星」,可以继续催旺她的「财生杀旺」,以壮大她的事业格局……

也许,这样的「合盘」,就是他们这样的「姐弟恋」,在天干地支、人生周期层面的深层「原理」与「逻辑」。

不过——

3. 流年推演

秦岚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魏大勋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秦岚,

生于 1979 年 7 月 17 日。
八字:己未 辛未 乙酉 ??。
大运:乙亥(2016~2026)

魏大勋,

生于 1989 年 4 月 12 日。
八字:己巳 戊辰 壬寅 ??。
大运:甲子(2021~2031)

不过,即便两人在各自的角度「互相需要」,但,魏大勋、秦岚的这桩「姐弟恋」,也并非就没有风险。

比如,就在眼前的 2023 癸卯年,流年「卯酉冲」,恰恰就是冲在了女方秦岚的日支、也即「冲夫妻宫」。

这样的时间节点,其实对她的亲密关系、感情生活是相当不利的。并且,在接下来的 2024 甲辰年,流年「酉辰合」,则又会牵动女方秦岚的日支、也即「合夫妻宫」,并与男方魏大勋形成「争合」。

再接下去,2025 乙巳年,对男方魏大勋来说又是「本命年」,兼刑入其日柱,也即「刑夫妻宫」。

而,再往后,2026 丙午年,就又到了女方「换大运」的周期动荡节点,同时也是男方「岁运相冲」的充满变化阶段……

可见,虽然两人「互相需要」,但放眼未来的这几个流年,这一段「姐弟恋」的前方,却仍是充满了风险,而并非坦途。

同时从根本上讲,风险,也在于魏大勋、秦岚之间的天干地支合盘,其情、其状,并非源自传统意义上的妻星、夫星,而更像是一种基于现实利益、以及社会安全感方面的「互相需要」。

那么,这样的「互相需要」,究竟是「存在即合理」、还是「虽不合理,但却顽强地存在」呢?……

明星、名人尚且如此,相信在更加广袤的社会现实中,甚至在你我的身边,也许,都更不乏这样的合盘案例。

魏大勋,非常依赖于「印星」帮他「化煞」,同时也相当需要其日柱夫妻宫的「食神」来「制杀」。姐弟恋,对他来说,甚至干脆就是宛如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。可,即便如此,他也仍然会在 2026 丙午、2027 丁未年,遇到流年、也即真正「妻星」的降临。

秦岚,身为演绎娱乐圈的女强人,她可能对婚姻本身已经充满了不信任。但,她也将在 2026 丙午年「换大运」,换入她的下一步「丙子」大运——遇到持续的「丙辛合」,会持续不断地泄掉她的「杀气」。届时,她的几近「从杀」,又是否,会突然充满了犹豫、迟疑,而突然想要得到、并沉浸在一个真正幸福的,「港湾」呢。

时间——

4. 雨中的散步

2023 年 5 月。

某一天,他、她,以雨中散步的方式,似乎,是让「男方逼婚失败」的传言不攻自破。

不过,他们在雨中奋力撑伞的模样,却也像是一个不期而至的隐喻、一个象征,预示着,他们所必须面对着的,远方的前路。

——前路,究竟是看得清楚吗?

但,只要有他们撑伞的那一刻、那一秒。时间、表情都仿佛凝固,忽然、不知不觉,那一切的山盟海誓、一切的彼此温暖、一切的此起彼伏、一切的心照不宣……似乎,也都可以被身边的看客们所察觉、并有所理解了。

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
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
今天的风又吹向你下了雨
我说所有的酒
都不如你

——魏大勋《春风十里》

且行,

珍重——

(完)

《 “秦岚、魏大勋八字合盘” 》 有 2 条评论

  1. VERY GOOD!

  2. 写的真好,虽然不太想祝福。

发表评论取消回复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

退出移动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