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学冬:换运的车祸

陈学冬:换运的车祸(力总说八字命理)

陈学冬:换运的车祸(力总说八字命理)

陈学冬。

2023 年 2 月 24 日,青年艺人「陈学冬」,突然通过社交媒体自曝,自己之所以前段时间消失,是因为遭遇了「车祸」,导致脚部受伤严重,需要做手术康复。

据说,他的右脚因「车祸」而粉碎性骨折,在治疗中甚至不得不打了很多钢钉来固定,其状况惨不忍睹……所幸,作为一个演员,他并未伤及脸部,还是避开了最关键的「要害」。

他的,时间——

1. 车祸
2. 离开郭敬明
3. 车祸以后

4. 命运的转身

1. 车祸
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陈学冬,

生于 1990 年 6 月 28 日。
八字:庚午 壬午 甲子 ??。
大运:乙酉→丙戌(2023~2033)

陈学冬遭遇「车祸」,从时间上看,刚好发生在他行将「换大运」的周期性节点——他的八字,是每逢「3」换运,也就是说 2023 年,他刚好就要离开当前的「乙酉」大运(2013~2023),而转入下一步崭新的「丙戌」大运(2013~2023)

按推算,他实际「换大运」的具体节点,应当是发生在 2023 癸卯年的夏、秋两季之间。也就是说,当他通过社交媒体自曝「车祸」之时,因尚在 2023 年的春季,故当下仍属于「乙酉」大运的末期、尾声。

经验认为,但凡遇到「换大运」的前后,都是非常容易出现个人运程的剧烈变化、颠簸。如果是明星、名人,因他们本就更容易接触到高风险的环境、场合,那就更容易遇到事故、意外。

陈学冬车祸的具体时间并未披露,但据信应当是 2022 年中的某一个月份——事实上,2022 年,也恰是他「换大运的前一年」,旧物速死、必生动荡,结果,就意外遭遇了「车祸」,不仅身体严重受伤,其事业也被迫因此而中断,只能安心养伤……

需要指出的是,陈学冬八字原本就带有严重的「子午冲」,还是「2 午冲 1 子」。2022 壬寅年,「寅午」半合火局,极大提升了「午」的力量,也就当然更加剧了他天生携带的「子午冲」,加上天干又有「壬丙冲」,水、火势成「局战」,就更加助长了其冲战的剧烈性、危险性。

而到 2023 癸卯年,春季,因他仍在「酉」运的最后尾声,故此时又遇到了阶段性的「岁运相冲」——大运「乙酉」,对流年「癸卯」,又形成了突如其来的「卯酉冲」,进一步加速了人生之动荡。

不过,他的命局,也恰在此时形成子、午、卯、酉全带的「遍野桃花」——也于是,他恰在这开春的「寅」月、「雨水」节气过后,通过社交媒体自曝「车祸」——重回媒体的视线,也重新获得了更多粉丝们的关切、关心……宛如「起死回生」,也算是一场意料之外、但却情理之中的,「冲喜」了。

时间——

2. 离开郭敬明
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郭敬明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郭敬明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陈学冬,

生于 1990 年 6 月 28 日。
八字:庚午 壬午 甲子 ??。
大运:乙酉→丙戌(2023~2033)

郭敬明,

生于 1983 年 6 月 6 日。
八字:癸亥 戊午 乙丑 ??。
大运:乙卯→甲寅(2023~2033)

2023 年,陈学冬即将 33 岁。在他出道已不算短、但也并不算长的有限的时间里,他给观众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,仍是 2012、2013 年参与主演郭敬明执导的青春电影《小时代》系列。

在《小时代》电影中,陈学冬饰演身患绝症的青年作家「周崇光」——「崇光」者、「敬明」也,事实上「周崇光」这个角色在文本上存在很多「郭敬明」作者本人的投射。而,陈学冬,也因其成功饰演了「周崇光」,而一度跟郭敬明成为了「CP」,几乎是牢牢绑定。

从八字上看,陈学冬日柱「甲子」、郭敬明日柱「乙丑」,彼此形成「福星连珠」,日支、夫妻宫又有「子丑合」,再加上天干的「乙庚合」——两人之「缘分」,不可谓不密切。

但,这样的缘分,却并未能持久——尽管原局「合相」,但事实上,在接下来的 2013~2023 这十年间,陈学冬走上「乙酉」运、郭敬明却走上了「乙卯」运——两人的大运,「天比地冲」,持续出现了不可调和的冲突,——2012、2013 年《小时代》系列电影上映之后,两人双双「换大运」,从此「对冲」……于是,只能渐行渐远、最后分开。

2013 癸巳年,两人同时「换大运」。

2015 乙未年,陈学冬参演郭敬明的《爵迹》,该片却遭遇票房滑铁卢——流年「乙未」,对陈学冬年柱「天地鸳鸯合」,却对郭敬明的日柱「天比地冲」——一个,得到了角色;另一个,却输掉了口碑。

2019 己亥年,陈学冬加入和颂传媒。

2020 庚子年,陈、郭两人,从此不再公开来往。

……

离开郭敬明以后,陈学冬虽然也有很多新的事业机会,但都没能、也无法超越此前《小时代》的「巅峰」。

而郭敬明,也在 2020 年改编自日本《阴阳师》的《晴雅集》再度失利之后——该片,甚至没能公开上映——也开始走下坡路,甚至「消失」,如今基本绝迹于江湖……

直到,2023 年,他们,又要再次「换大运」了。

时间——

2023 年,郭敬明依然沉寂。而,事业长期没有起色的陈学冬,却在这 2023 年的春天,突然自己曝出曾遭遇严重「车祸」——显然,这样的「事件」,是精准地切合了他再次「换大运」的周期性节点,宣告一个周期的结束、预示着下一个周期的来临。

时间——

3. 车祸以后

陈学冬发声的奇门遁甲式盘
陈学冬发声的奇门遁甲式盘

2023 年 2 月 24 日,上午 10 点。

这一个时刻,名为「陈学冬」的青年艺人,他,终于在网上 po 出如下的话语:「失踪很久是因为出了个车祸,打了很多钉子进去。现在一切安好,你们都要注意安全哟…

他的重伤,在右脚。从奇门遁甲的式盘来看,代表「右脚」的乾 6 宫,临直符、直使、日干,显然是得到了卓有成效的医治、救护,正在渐渐康复。然而,这一宫临「杜」门,临「庚」,上值「天芮」为病气,格局兼见「螣蛇夭矫」……许多不利的因素,仍然没有解除,还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和挑战。

时干、天心临「死」门、落「空亡」,兼「丁」奇入墓,亦给他的康复、未来,蒙上一层不确定性的阴影——即便康复,也需要谨防后遗症。

全局「八门反吟」,更意味着人际关系、业界资源遇到阻力,短期不容易复出。就像那代表事业的「开」门,虽然得「乙」奇,但「奇神入狱」,且「开」门受迫、临「勾陈」,只能靠一颗任劳任怨的「天任」吉星,忍受长期的坚持、寂寞,才可以重新觅得一线生机。

不过,在这一局奇门里,他的机会却在另外的「生」门——不但不受迫、制,更上值「天辅」吉星,能得到贵人的帮助,临「九地」亦为接地气的表现。格局「太白擒蛇」,代表需要遵守客观的规则,正、邪分明,就可以不断地走上正道——「生」门,代表「自力更生」,也代表做生意、创业,靠自己的聪明和勤奋致富……

依此局,若陈学冬可以在车祸受伤之后,「改艺从商」,从过去的娱乐明星,慢慢转型去带货、做生意,像「商人」去转型,倒是可以成为一种「破局」的策略。

而且,他在 2023 年「换大运」之后,是即将走上 2023~2033 年的「丙戌」大运——「丙」为「食神」、「戌」为「财星」,恰为「食神生财」的发财、致富运程,特别适合「从商」。

但,一旦走上「财」运,实际上对他的八字格局而言,就会变成「财克印」,而严重影响原局里的「伤官配印」——「印」若受制,则自然不利于形象、传播——对他来说,也当然就不利于「演员」了。

如此——

如此看来,则 2022 年发生、2023 年公开的这一场严重「车祸」,对青年艺人、且以后很可能转型成一名商人的「陈学冬」来说——是,单纯的「车祸」、「祸事」?还是,命运的「周期」使然,虽然过程痛苦,但却能在他康复之后,以不可抗力的姿态、方式,将他,从「换大运」的人生周期节点上,强行地、果断地、决绝地……送往,人生真正的「下一个轨道」?

这,大概是名为「陈学冬」的男人,坐在轮椅上、在康复的过程中,每一天、每一秒,都在默默思索的课题吧。

人生的,课题。

时间——

4. 命运的转身

2012 年,陈学冬饰演的「周崇光」,在《小时代》第一部的剧情里身患胃癌,且已经到了晚期,生命垂危。

2013 年,陈学冬再次饰演的「周崇光」,却在《小时代》接下来的续作里,「起死回生」——改头换面,不再当作家,而是转型时尚,换了一种方式生存。

十年后——

2022 年,离开「郭敬明」的陈学冬,在疫情肆虐的世界里,突然遭遇到严重的车祸,右脚严重受伤。

2023 年,陈学冬,自曝受伤的经历,在视频、照片里重新流露出微笑的表情,重回大家的视线……

难道,「命运」,竟有这样惊人的「重复」吗。

还是说,「命运」,其实是被标记了无数「暗号」、「密码」,甚至早已被「揭示」、「预言」?

此刻,也许,正是这名为「陈学冬」的男人——他的人生,就要,彻底从「周崇光」里走出来的时刻。

换大运,死后、新生。

——小时代,就算是烂片又怎么样。

他,浅浅地笑着。

戏如,

人生——

(完)

— 彩蛋 —

黎明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黎明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陈学冬的生辰八字命理排盘

黎明,

生于 1966 年 12 月 11 日。
八字:丙午 庚子 甲辰 ??。

陈学冬,

生于 1990 年 6 月 28 日。
八字:庚午 壬午 甲子 ??。

在研究「陈学冬」资料的时候,突然觉得他的音容笑貌,有那么一点点,像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「黎明」——两人的成就,当然完全没有可比性;但在外貌、性格等方面,却是能看出一点点的相似性,比如那种阳光、开朗,同时又带有一点若即若离的「凉爽感」。

陈学冬
陈学冬
黎明
黎明

当时就想,会不会这两个人的八字,也是存在一定的相似之处呢。之后,一看,果然——两人,都是「甲」木身主,均透「庚」,且地支都有鲜明的「子午冲」……直觉,得到了「验证」。

你看——

人生,总有「彩蛋」。

祝,早日康复。

面对,

转身——

(完)

发表评论

了解 甲子研究院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